close

來到福岡的第三天~這天我們原定沒有甚麼一定要看的行程,想說早上可去神社看看,下午去天神地下街血拚。結果當天一起床就發現天色跟前兩天不太一樣,比較陰冷也開始飄雨~我們立刻改變行程室內先,所以就一夥人浩浩蕩蕩的往天神地下街出發。

來到了第三天、旅行接近尾聲通常也意味著窮到脫褲的時間到了!(到底哪來靈感還血拚呢?)。是的,因為開始錙銖計較!所以一早也是決定在超商解決,我們被SEVEN的炸雞徹底的蠱惑~每餐都有人想要吃炸雞(是誰?),

抵達天神地下街,立刻拆三批(丹&石女士&姚威)分開逛街!

丹丹真的窮但又太怕餓,所以一到地下街的麵包店立刻選了一挑超~~SOFT的吐司說要撐到晚餐,噗!

我們跑到illy喝了好好喝的咖啡~~這樣的早上真的好悠哉!

其實我們都不是購物掛的,所以地下街對我們來說是有些無聊~只在STEAMCREAM停留了一會兒,完全是被他的包裝迷惑。回台灣爬文才發現原來STEAMCREAM還滿大有來頭的,STEAMCREAM直接翻譯叫做蒸氣乳液,整間店內有幾百種的包裝,但其實內容物通通都是一樣的,真的是「賣包裝」沒在胡說,裡面裝的就是全身(包含臉)都可以使用的蒸氣乳液。

STEAMCREAM 蒸氣乳霜源自英國,以英國的草本配方,在日本以手工蒸汽鎖水技術生產,聽起來就很厲害!用了幾次後的感覺是相當的不黏膩~我覺得味道聞起來有一點薰衣草的香味,滿舒服的。

超多種可愛的包裝!

粉色系,女生真的抵擋不了!!

尼爾送了我一罐福岡限定包裝的給我,非常喜歡啊!!好漂亮~

逛到不知道要逛什麼的時候,這時另一頭的石女士組在群組中傳了一張照片,附近有小的神社在辦園遊會!我們二話不說立刻衝過去~

其實這是個類似產銷會的園遊會,日本的週末好像很多這種活動,下午又碰到一個,每個攤位都賣當地食材所做的料理,真的好會做行銷日本人~最喜歡這種出其不意的驚喜,是很LOCAL的活動,我們不知道發什麼神經,一人買了一隻用襪子做的猴子,哈哈哈哈~~根本平常就不喜歡猴子,為何當時深深著迷我真的不了解自己!
剛好正逢中午、現場個地區的料理不斷飄來陣陣香味,我們趕快去換餐卷,每人挑了自己想喝的湯來喝。山形馬鈴薯超好吃!!!!好綿密,(好無知石女士一開始還堅持說是芋頭,哈哈哈哈哈啊),是在台灣完全沒吃過的口感!

只喝湯不免有點空虛,然後丹就很大(不)方(捨)的把超~soft的麵包分給大家,到底是多可憐這些人?我們就站著吃起來這很有愛的麵包配湯~站著吃飯也很有fu

吃完了我們立刻衝去看姚威組推薦在另一頭的熊本熊~~遠遠就看到好大的黑熊啦~~
熊本熊到底為何這麼大有來頭!這時只好又來wiki一下!

熊本熊日語くまモン英語:Kumamon),日本九州熊本縣政府於2010年邀請當地出身的作家小山薰堂及設計師水野學設計出來的地區吉祥物,為日本全國知名在地吉祥物ゆるキャラ;Yuru-Chara[2])的其中一個角色,志在於九州新幹線全線通車後推動本土經濟[3]。推出不到三年,其認知度已經是全日本第一,甚至超越了米奇老鼠凱蒂貓[4]。它的官方身分為熊本縣的公務員,職銜為營業部長兼幸福部長[5],由於減肥失敗於2015年一度被降職至代理營業部長[6],在日本各地[7]甚至遠赴海外[8]出席宣傳活動。它亦曾經在日本天皇皇后面前表演「熊本熊體操」[5]

現場好多攤位也好熱鬧啊~此時原本灰灰的天空開始出太陽了!一看到熊本熊大家表情都變好憨呆~沒想到這個憨臉可以打敗米奇!!

現場也是有好多攤位可以試吃、好好逛~我居然吃了人生第一口馬肉!!!(昨天才看完動物農莊,覺得馬好可憐)

主舞台的地方還邀請到熊本熊!超熱鬧啊~小朋友都瘋狂!經過那天我才知道,原來熊本熊根本就是個超無厘頭的角色,而且還是位部長!哈哈哈ㄏ 

整場活動到處充斥著熊本熊~連我這個原本對他沒什麼感覺的人,都瞬間覺得豪!可!愛!啊~~拿到熊本熊的貼紙超興奮,回家立刻貼到電腦上,顯示為徹底被洗腦。只能說日本人真的好會行銷~

這邊真是好吃又好玩~石女士在路邊吃東西吃到剃牙~這此跟熊本熊的相遇也是一個意外的驚喜。

我們差不多被熊本熊迷惑了一個半小時吧!噗~因為又快到了集合時間,趕著衝去我第一天沒逛到的LOFT,我一開始無知的以為Loft是跟激安一樣什麼都賣的地方,整個大錯特錯!Loft內商品的產品線範圍更廣且更時髦,超多新奇小物,從居家、文具、美妝什麼都有,超級好逛!要不是荷包緊繃,我應該會很瘋狂吧!(有時候雙子座的理性還是會存在的)

連傘都這麼繽紛~

我只買了這隻兔子~在台灣不愛買吊飾覺得很無用,可是出國我就很愛買,每次看到不同地方買的小吊飾,就會想到出去玩的時間,覺得很回味。

一直到這個下午其實我們都還沒吃正常的一餐,因為晚上要去吃超超超高級和牛料理!但是其實已經有在餓了,一跨出Loft在路邊大家就開始紛紛掏出食物(到底為什麼會隨身攜帶香蕉呢?),一群人就這樣吃了起來著實是相當的突兀。囧


下午我們到了來福岡一定要去的櫛田神社,離我們住的地方很近,坐車到地鐵「祇園」站出站走一下就到了!

神社真的有著很奇妙的磁場,才快走到神社周邊就已經感覺到相當的安靜!不過神社內還是有一輛一輛的遊覽車開進來,感覺得出是一個相當受歡迎的神社。
櫛田神社主要保佑「不老長壽」與「商業繁榮」。另外因為境內有間夫婦惠比須神社,所以也保佑「夫婦圓滿」。

不是豪華的神社,但相當的莊嚴!而且整個散發出一種很平氣的氣場。


入口的匾額就給人很壯觀的感覺,還有是那個大大的燈籠,相當的有氣勢!

抬頭看還看到12生肖的轉盤(剛google了一下叫做「干支惠方盤」,非常的特別,每年除夕會轉動到下一年的生肖!

我們來的季節冷冷的,神社反而呈現另一種氛圍,雖然有點冷調,但人還是滿多的!櫛田神社是博多的總鎮守,所以也會有很多當地的居民來參拜。

進到日本神社不免俗的一定要先洗手,結果這些外國人看到我們在照相也很開心地擺了pose要入鏡!超可愛的~

看到神社了,我對上方粗粗的繩結印象深刻,有聽說日本一些鳥居上綁著注連繩是劃出神聖物品與凡間的界線,不知道這條粗大的繩子,是不是也能適用這個意思呢?

我跟尼爾還有智柔也跟大家一起做了參拜的流程,但怎麼都記不清楚流程,希望神明不要覺得我們在胡鬧!

拜完我們看到兩邊有抽籤的桶子,也想說來是抽看看!

其實我最怕抽籤這件事了,總感覺很影響心情!我抽到「如船舶到港」,聽起來感覺是水到渠成的感覺。但經過我們一輪抽完,發現這裡的籤全部都是吉,沒看到有人抽到凶,嗯哼!怪不得是大家口中推薦的好神社啊!哈

我們將籤綁起來,希望跟神明結緣!

由於我們太晚抵達了,所以才逛沒多久神社就差不多要關了,後面聽說還有好大一片都還沒看到!有點可惜。逛完往回走看到了這隻牛,不難想像只要哪裡亮,就代表來參拜的人都要摸一下!所以我們也摸了它的鼻頭!滿足的結束「櫛田神社」這一趴~

此時約莫五點,餓了整個下午,居然還要等三個小時才可以吃到和牛,真的受不了了!同時也顯示丹買的那條吐司沒什麼用,哈哈哈哈!我們就先衝去吃日本人都不太吃的吉野家墊墊胃~
 

吃完後回飯點躺一下,終於可以準備出發去吃高級和牛燒肉啦!!!!吃的是這間在美食網站評價都超高的BAKURO,牛肉是鹿耳島直送的黑毛和牛豬肉的專門店~!!聽起來就好厲害是否?整個非常的期待~

看到前同事真的很開心~

一開始的前菜跟沙拉,整個超開胃!!也可能真的因為我們整整餓了一整天,什麼都好吃!~~但還是請快給我們肉啊!!
 
終於先送上第一種肉,是霜降吧這個!超大一片~店員親自幫我們處理,別毀了它的風味~

在肉快烤好的同時,這時店員給每人一個小碗~裡面一整顆完整的蛋!!!太專業了這太好吃了啊~真的不是開玩笑!

緊接著上來的是和牛大拼盤,有牛舌、牛腸到牛肉什麼都有一個拼盤,我是沒吃過這麼多牛部位,除了腸子外我都敢吃,而且都很好吃!~

牛任真的不用烤太熟!有一點粉紅是最棒的~

除了牛肉外,還有蔬果盤根煎餅等小菜可以點。
 

據說(因為我沒吃到)最後店家還有提供超好吃的炒飯~但我在隔壁包廂玩瘋了根本沒注意!吃飽之後有人顯示為太撐(?)在路邊就做起伏地挺身!噗

超級滿足的一群人~

 

吃飽喝足後回到飯店,可能因為是在福岡的最後一晚大家都捨不得睡,然後晚上我們就在飯店遇鬼了.....約莫11點半姚威敲門說要來串門子!結果就這樣走進我們房間!!哈啊哈哈哈哈哈~好有種為什麼敢走在飯店~哈哈哈哈哈~小丸子配上北斗神拳的夢幻組合(哪裡夢幻?)

姚威非常滿意他的北斗神拳!一直不停自拍~但嘴巴咬水果真的很像供桌上的某種動物?

此時jamie非常熱情地把它買的小叮噹面膜拿出來說要借我玩!!我想說小叮噹應該滿可愛的~結果哪料得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超驚悚!!我自己是笑到完全倒地站不起來!日本人好煩~幹嘛這樣胡搞,我說遇到鬼就是遇到我自己!我真的快被自己嚇死~

現在真的可以理解為何卡通變成真人版都會被撻伐!哈哈哈哈哈哈~因為真的超醜、超不討喜、超不可愛、超惹人厭!!!

而且很好笑的是,隔天我在手創館逛街還看到,可以現場模擬戴上面膜的樣子!!好煩人喔這設計XDDD

以上,原本想說第三天真的沒啥行程,結果沒想到回味起來好笑的事情還真的有夠多~關於旅行這件事,地點可能真的只是其次,重點是人跟心情。人對了!真的就算去附近公園野餐都會很開心~這次超突然的福岡行,就在本人宣告破產後結束,正可謂是「口袋很空,心裡很滿。」的一趟旅行,差不多就是這個意思!(菸)


櫛田神社

地址: 日本〒812-0026 Fukuoka Prefecture, Fukuoka, 博多区上川端町1−41

黑毛和牛Bakuro藥院

地址: 3 Chome-12-41 Yakuin, Chuo Ward, Fukuoka, Fukuoka Prefecture 810-0022日本
 
arrow
arrow

    五五二十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