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學做皮件好一陣子了,但因為皮件的製作單價高,所以一直遲遲沒有開始去學,這陣子在想要給林B做個生日禮物(他好像還滿喜歡我自己做的東西!是嗎是嗎?),想說不如乾脆去上皮件的課程做個皮夾給他當禮物好了!確定目標後一切都簡單多了,上網找了台北的皮件教室,原本想去三重的印地安皮革創意工廠,可是那邊要自備好多東西,言下之意就是要買先很多工具,對我這種從來沒做過,做了之後也不知道還會不會想繼續做的人來說是有點麻煩。又搜尋了一下,之後就找到了在靠近牯嶺街穎川手創皮革工藝教室,打過去詢問後,老師說我可以在工作室學習,他們可以借我工具,之後有想要繼續學再慢慢買工具就行了,這太適合我了!價格的部分則是以物件去算,看做甚麼東西價格都不一樣,確定後跟老師說自己想要做的東西,預約上課的時間就ok了!我覺得這樣時間很彈性很棒。

DSCN5177  

↑穎川

DSCN5226  

↑對面就是轱嶺公園

結果我預約的那天剛好是蘇力發布陸上颱風的那天,雖然新聞已經公布下午兩點後停班,但早上天氣還是好到爆炸!跟老師確認還是有正常營業之後,我就帶著一顆超期待的心去上課啦!(學新東西總是很興奮!)

以下是我第一堂課的紀錄,很粗糙的紀錄,因為當時完全忘了要認真記錄當作筆記啊!(苦惱中~)。預計完成是要兩堂,雖然說兩堂課聽起來很短,但一堂也是硬生生花了我7個小時,不過老師還說我做得速度很快很不像第一次做的人,哈哈~~而且我做得好專心,晚上出教室才發現雨也變太大了吧!!差點回不了家~

DSCN5109

↑教室只有我跟老師

38c640  

↑還有一隻貓~

b99f170

↑根據皮夾的版準備好需要用到的尺寸的皮料,我選了綠色主要是因為林紀B最愛這種很亮的顏色,此外鈔票是綠色的!招財招財~!

372fd0 c00eac0  

↑接著在外露的皮邊緣塗上綠色的膠,有點像是收邊的感覺,不然就會像右圖邊緣會白白的

b929840

↑開始作放卡片的地方,從最上層往下層做,用筆畫出位置第一層的位置,將皮件用強力膠黏住後再縫上固定  

bf4a350

↑縫線需要上蠟讓線有點硬度,縫的時候要用雙針縫(這是甚麼?請看這!從2:35的地方開始有教學),平常在家我連扣子都縫得很爛阿,經過老師指導,縫了兩次之後就超級順的啦!而且會欲罷不能很想要一直縫一直縫

bfebf20 

↑做好兩層了,縫皮件都是先在皮件上打好洞再縫,因為皮很厚針根本就刺不過去啊!基本上好像只要洞有打直,縫的方法不要有錯,縫出來其實都滿漂亮的~真是給我這種手殘的人一個大鼓勵阿!

bf30300

↑三層卡片夾的位置做好後,在中間縫上一槓,這樣卡夾就有左右兩邊嚕~緊接著照片中的動作是開始把卡夾的底部的皮合體

d0b45f0

↑兩邊的卡夾都好就像這樣啦!

DSCN5155

↑這是錢包裡面的另一個夾層~

目前就做到這樣!還猜不太到成品是怎樣,而且看起來好像沒做很多吼~但每個動作都很花時間的,而且一直固定一個動作,脖子好痠阿!現在總算知道為何打上"手工真皮"這四個字的東西這麼貴了!因為真的是很費時費功,不過下禮拜就可以完成嚕~好期待看到成品喔~到時候再來報告吧!題外話,當天的晚一些有兩個媽媽來教室,他們好像是已經上課很久的學員,其中一個做凱莉包,今天是來收尾的!實品看起來真的超強而且很有質感,不輸專櫃。另一個媽媽正要開始做劍橋包,在處理染色的部分!超級酷的~我之後也要來做一個可以背的大包。


穎川手創皮革工藝教室

門市教室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廈門街113巷12-1號(牯嶺公園正對面)


教室開放時間:目前為每週二、四、五 下午一點至晚上八點 .

                       週六及週日早上10點至下午5點AM11:00~PM8:00

                       (每週一公休,週三為創作日暫不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五二十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