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擁有「適合的旅伴」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有時連好朋友都不見得適合旅遊。今年年初跟狂人們第一次一起去日本玩,經過四天的相處心裡產生一種「原來我們這麼適合一起出去玩。」的感覺。過程中沒有爭執,也不會有人特別堅持某些點而造成不愉快,是非常難得的組合,所以這次我們在幾位朋友轉職的期間,一時興起規劃了這趟台南行....更狂的是,必須帶著孩子。

四天下來吃喝玩樂,有趣的事情說不盡,就先從「住」說起吧!謝宅一直在我的清單的裡面,但其實價格上來說,謝宅並不是非常便宜,所以一直遲遲沒有行動。這次也是因為有朋友的介紹,我們包了謝宅的書屋兩層,作為這四天的基地。

主題「書屋」,顧名思義這間房子裡裝載著各式各樣不同的書籍,這裡好多舒服的小角落,挑本書可以打發整個午後時光。

三樓大廳,舊沙發老檯燈自成一格。
(朋友拍的)
各式各樣的書籍

四樓陽台,晚上在這邊吹風相當舒服。
(朋友拍的)
三樓陽台
(朋友拍的)

特殊的格局,是老房子專屬的記憶,三四兩層的格局有些許的不同,但是一樣的舒適,房內有連接著兩層樓的樓梯,讓我想到麻雀變鳳凰裡面的最後一幕。
(朋友拍的)

孩子們的天堂,灑落的自然光變成好美的風景。

沒有電視的雜訊,耳朵聽到真實的聲音。房子裡面沒有電視是我最喜歡的地方,在台北資訊已經有點太多了,都來到了古城台南,不需要再有這些雜訊環繞,但有好音樂可以調整心情。

隨處的小巧思,到處都有驚喜,這個月滑鼠調整亮度的電燈。

老唱片,復古氛圍~

還有在高處的軟木塞們

阿公家也有這個櫃子
(朋友拍的)
看得出這個桌子是門板嗎?

還記得阿嬤家這種花花的浴缸嗎?

木質地板有著清爽的觸感,一走進屋子就達到瞬間降溫的功效,消除台南的暑氣,無不時還會突然還會發現一些前房客傳遞訊息的小驚喜。

睡個好覺,四間房其中有兩間是榻榻米,一進房間就聞到一股清香。這特殊的床包聽說是房東自己另外做的~

孩子多開心~

蚊帳自成小小天地

四樓的另一間房間
(朋友拍的)
四樓的大廳,也是一個舒服的角落。

三樓這張大桌子陪伴我們三個夜晚,我們談天也歡笑

每天的宵夜時光,多好~

我好喜歡這種「共居」的感覺,可不可以老了也這樣一起?三不五時一起串門子。

來台南的第三天,天氣一直好不起來,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待在房子裡,但卻絲毫不覺得浪費這趟旅行,因為在這個老公寓裡休息喘氣,是如此難得的時光。

很開心這次我們共同的回憶,是發生在「謝宅」,相當幸福的事。


為什麼說這群人叫做「狂人」?

沒來由的,就覺得這夥人太衝了,我當然也是一份子,在今年3月我在還無預警的情況下飛去日本亂入別人的員工旅遊,我發現這夥人跟我以前想的「有了家庭生活不便。」的既定印象不太一樣,他們工作認真,同時也玩心好重,像長不大的孩子,那是我嚮往的生活方式,一個都無須放棄。有了孩子後的他們,生活當然有種種不便,但把孩子們訓練成旅伴,克服這個不便這件事在他們身上得到驗證。

我稱這群朋友為「狂人」,敢玩,也敢認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民宿 謝宅 書屋
    全站熱搜

    五五二十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