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晚上與室友石女士及vivien聊天聊到睡著(完全忘記是在哪個點睡著的!),
因為第一天實在太興奮啦,好像畢業旅行喔我的天~
莫名其妙睡著、莫名其妙起床後,就這樣開始了我們第二天的行程!

第二天第一個行程是到太宰府天滿宮,其實那群瘋子前一天下午已經到過天滿宮一次,
只不過因為要到機場接我,所以只停留了30分鐘(現在是怪我的意思嗎?),
聽他們說天滿宮的花開得正美,前一天還沒看夠,所以決議我到了之後再去一次!
我已經提過好幾次這趟旅行是不在計劃之中的,所以多看、多吃的,我都當成是另外的收穫,
很感謝他們建議要再去一次,因為去了之後發現真的是太美了!

當天早上已經開始用超商解決,可見各位的荷包都有點不妙!
但日本的超商真的好好吃,旅行就是這樣啊~跟對的人一起吃什麼都好啊!!

尼爾對大家一定是真愛喔(愛心眼)~一個沾滿大家細菌的包子他還是吃得好開心喔~

在路邊吃完早餐就速速的搭上公車前往天神站搭車!

派出超靠譜的姚威跟jamie買了套票,雖然我很喜歡自己去玩,但有伴的旅行也很不錯!
徹底像個殘廢啊~腦子都不用動,別人買什麼就跟著買、別人走去哪就去哪、吃什麼就吃,超輕鬆!哈哈哈

買票組在忙的時候,剩下的人就只會亂,把握時間與在台灣的蒜蒜視訊,
恩!訊號弱到根本看不出來是誰,憑什麼我會覺得通話的人是蒜蒜!
搞不好明明就是陌生人,丹丹還露胸肌(一直想打乳溝)給陌生人看幹什麼?(這趟出門為什麼要一直冒著被抓去關的風險呢?)

好了!在一陣混亂跟不正經後,我們總算是進站準備搭車!
我們是從「天神」出發,轉成西鐵天神大牟田的「西鐵二日市」站,再轉乘到「太宰府」,還滿好到的。
一路上就是一種要郊遊的心情非常開心!看看石女士拋家棄子後的笑容,真是不得了!少女來著~

到啦!

必須插個題外話,我不知道我的一世英名為何每次都可以敗在「票卷」這件事情上!
是說一出到站口,立刻發現票不在手上,包包也找不到,超慌亂,
這時候死不悔改的靈魂又找上了!立馬大喊已經出站的尼爾,因為我一心相信我的票被他拿走了!
他一臉「甘我屁事啊!!」,而且很想衝過來趴我的頭~
但可惜他已經出站,我還在站內喔!拉拉拉拉~~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過如此吧!!拉拉拉~~
被我這樣一搞,jamie發現自己的票也不見了,我們兩就在站口找了應該有5分鐘吧!
哈哈哈,結果根本在暗袋裡面,但我還是不會道歉的!拉拉拉拉~

到天滿宮之前有一條長長的商店街可以逛,
不知道到底是多好逛,我們卡在這邊卡超久,超會滯留的一群人!
去天滿宮前逛一次,回來要搭車又再逛一次!!!!
我們買的車票可以免費兌換「梅餅」,聰明如我們(哪裡?),沒有一次把票通通換完,
因為每一間梅餅的做法都不太相同,如果有多的票,可以不要急著一次換完,嘗試不同口感,但都是包紅豆就是了!

我覺得熱熱的滿好吃的~~

然後日本人超慷慨大方佛心來著,一張卷不是換一顆!是換四顆!!!!
結果我們就換了一大堆,哈哈哈哈!
丹丹整路都在說自己的皮夾告急,暗槓了好幾顆放口袋~(好啦!他其實是被逼的。)

這邊除了很多土產店之外,還有宮崎駿的專賣店!喔~在這邊也是停好久,什麼都可以停!!!

聽大家說(誰?)一定要去看看太宰府的星巴克~阿是說不去也很難,因為他就真的很明顯啊!

屋內真的是相當的.....陰暗啊!!

還是被星巴克拐去買了福岡杯(我覺得福岡杯非常漂亮!!)
每次出國去星巴克就感覺有把刀子架在我脖子硬逼我買杯子(還押韻)
同時也喝了浮誇的櫻花的什麼,完全不記得~~反正少女都要喝!(羞)
 

走著走著,大家就解散了!!因為實在太大團太惱人了,哈哈哈哈
最後這團只剩我們五六個人,不要看照片很歡樂!

標題下老弱殘兵不是開玩笑,一下過敏、一下腰痛路邊就槌起來!!

一下差點被車撞(其實是我叫他們不要動,才差點被車撞)

一下東西背不動,一下天氣太熱外套不想穿,全部丟給丹丹!我以後要改名叫他呆呆。

這樣下去到底要何年何月才看得到櫻花啦!!!
走了好久,總算看到花惹!~~
這張照片是從尼爾的相簿偷來的!相機好果然就是不一樣(死不稱讚尼爾會拍照,還要說是相機好)

覺得自己好幸運,因為來的時間居然有開花!
遠看粉粉紅紅的一片,可是近看可以看出每一株的顏色的不同,而且品種很多!
我們在這邊繞了很久,難得有氣質了起來(有嗎?)。
  

這張也是偷尼爾的,相機好果然不同!!!(依舊不稱讚拍照的人)

其實走到現在,我們都還沒看到天滿宮喔!光看花就不知道看了多久~
最後真的是因為跟另外一批人約定的時間快來不及了,才急忙衝到天滿宮!
進去前要先洗手,平常最討厭洗手了,現在變得好愛洗喔~

當啷~~看到「天滿宮」啦!

大家都在跟天滿宮合照,我們也不能輸!!!

天滿宮相當漂亮啊,屋頂的結構也很特別,
出去玩不能每次都沒帶腦!!所以我還是有稍微做功課,
「天滿宮」是以什麼著名,立馬來長知識一下,請愛用維基百科。

太宰府天滿宮日語太宰府天満宮)是位於日本福岡縣太宰府市神社。舊社格官幣中社。和北野天滿宮同為日本全國天滿宮之總本社、天神信仰的中心。主祭神是學問之神菅原道真。太宰府天滿宮與北野天滿宮防府天滿宮並稱為「三天神」。三天神另有一說是太宰府天滿宮,北野天滿宮和大阪天滿宮

原來是拜「學問之神」,希望我們去過都可以變聰明一點,看這個人世間可以看得再透徹一點啊(菸)
我覺得日本的廟宇最厲害的就是「御守」,我不是說御守法力無邊,一定會美夢成真。
只是日本人對這種小東西真的是很別出心裁,每一間不同的廟都會有不同的設計,
然後一下保學業、一下愛情、一下健康、一下金錢,傾家蕩產買御守,人生都要一百分了是否?

上次去京都後,就變成御守控了~幾乎去的每間廟都有買,這次當然也會下手啊!。
天滿宮還有這種很像幸運繩的御守,結果我們全部三人都買了!!!哈哈哈哈~

晚上半夜一點我們三個少女(?)不睡覺,一直在房間裡打結!還挑了個良辰吉時~還滿可愛的阿!
  

逛到後來我們走到出口的地方,有一些小吃的攤販,石女士買了一根玉米,
我買了這個不知所云但造型擠霸昏的東西(恩!我就是這麼膚淺!)。

再次出賣石女士,拋家棄子的她真的笑得太燦爛惹!

最後~我們終於與另外一團會合!!終於有一張合照了~
畫面相當和諧啊,尤其是最左邊兩位到底是在幹什麼?
為什麼有種莫名其妙的粉紅色泡泡氛圍我也看不明白。

不免俗的還是要來做球!

除了以上這張超級不舒服的人比花嬌大合照外~
我們還首次嘗試了跳拍,跳了應該有十次吧!沒默契就是沒默契,這輩子都不會有默契這些人!
說「數到三才跳!」這件事到底有多難,有人一下二就想跳~一下三已落地。超煩!
我不會說拍到這張,vivien粉碎性骨折的腳,跳完已經又再次徹底粉碎!哈哈哈哈哈哈
雖然我抽到低階的theta 360,但還是很好玩啦(拭淚)


其實以今天這種天氣,跟漂亮的花,天滿宮要慢慢晃可以晃到三個小時吧我想!
這種有暖陽又不冷的天氣,超享受的!

這天「天滿宮」的行程原本是在眼睛充滿美麗的畫面心滿意足地結束,
但餘光突然就上演一場不倫戀,覺得 掃興!!!
這到底是在幹什麼呢?呼應我的標題就是霧裡看花~看不懂在演哪一齣!
jamie愛心眼閃到我以為她有青光眼?姚威表示:「.........」
算了!反正隔沒多久姚威自己也愛上丹丹了!(攤手),丹丹真是老少皆宜,人見人愛的好孩紙~(這樣形容對嗎?)

掰~畫面不舒服,
準備出發前往「大濠公園」!


【日本福岡】day 1 變了樣又變回來的福岡相見歡
【日本福岡】30歲前偶一為之瘋狂的福岡行

arrow
arrow

    五五二十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