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將移至 have book, will travel.

如之前所提,對於一個沒有遠行過的人最困難的無非是打包一整年的行李,打工度假的旅居跟不斷移動的背包客不太一樣,行李打包的方向也不太一樣,光是在想所需的東西就想了很久,如果以30年慣性的生活方式可能要帶上整個家了,即便我比較隨性覺得反正有缺到當地都會有解,但有個多慮的媽媽一直深怕我東西少準備些什麼,也是搞得我精神有點緊張。

物品的斷真的不是很容易,在整理的過程中順勢也清了一下衣櫃跟許多瓶瓶罐罐,丟了不少沒穿的衣服跟保養品,一堆垃圾真的感到相當的煩躁跟難整理,但留著其實也是一種浪費對生活沒有太多幫助,丟棄的瞬間真的覺得很對不起這顆地球,明明才一個人就可以製造那麼多的垃圾,想著眼前一個小小的塑膠罐無法被分解會一直在這個地球上的某處,就不敢細究一個人的一生到底是給地球產生多少負擔。除了物品的束縛之外,更麻煩的其實是原來自己被很多莫名其妙的合約綑綁,像是健身中心、音樂平台或手機合約等等,都因為未來的一年沒有要使用而必須處理掉,合約未到期的部分也因為需要變動合約而付許多違約金,真的覺得人真的好會自找麻煩,每個月花了那麼多錢在繳(綁)交(住)費(自)用(己),然後想要結束又要花那麼多錢結(贖)束(身),光是出國的前置準備就不知道又花了多少錢,回來後我對這些無形服務的使用想必會再更謹慎一些。

衣物打包的時候明確地列出必須要的東西,「暫時離開」也是為人生做某部分的清空的好時機,所以不要太輕易放過自己結果搞到最後好像什麼都變成必需品。後來事實證明必須準備的東西真的滿少的,裝一裝僅一只行李箱跟一個隨身行李就足夠,且行李箱中還有1/4是吃完就空了的泡麵。心想如果這樣就足夠,那到底平常為什麼常常覺得不夠呢?人生到底又要多少才夠呢?或許我總是太貪心,想要的太多了!we always want more than we need~共勉之。

最後的割捨就屬人際關係了,這幾年因為幾段異常的人際關係身心靈都已經被磨損到底,那種感覺很奇怪,感覺自己明明沒事但內心卻又無意識的防著一些什麼無法擺脫,令人害怕的人還是三不五時地監看著自己讓人無法自由。我知道有很多的人愛我、關心我,自己要出去也捨不得家人跟那些真的很好的朋友。但傷害的力量太巨大的,巨大到我覺得自己只能維持表面和平與他人社交,但內心無法與人建立更緊密的關係。是說誰沒被幾個渣傷害過怎麼可以隨便逃避呢?但人真的只能愛面子的去硬碰硬,而不能承認自己沒有迎戰的本事嗎?此刻的我真的沒有足夠的力量跟那股惡意抗衡。

心靈上的打包,我想就是盡最大的可能淨空吧!帶著顆沒有太多偏見的心出發,儘可能吸收並且感謝世界給予自己的能量,雖然應該不乏有許多崩潰不已的事,但也要有足夠的信心跟信念去面對它。我把這些陳舊的包袱先暫時遺留在原地,轉身暫離一會兒,再次轉身回來的時候,或許這些巨大的包袱或許就可以薄如路旁的紙屑,即便我經過也再也無法注意到它的存在。

 

arrow
arrow

    五五二十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