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第二次來到位在民生社區的民生工寓,
仔細想想上一次來這邊已經是去年12月的事了,
自從上次離開後,就想著要再找機會來品一口重乳酪蛋糕,
但礙於假日的人潮,這個小小的心願就一直放在心中,今天興頭一起就繞過來了。

喜歡民生社區這一帶的氛圍,喜歡到常常騎著在這附近繞來繞去,
民生工寓藏在這區的小巷弄內,
我雖常常經過這附近,但還是被小路弄得暈頭轉向。

跟假日比起來,平日的民生工寓人少了許多,
可以坐得舒服,也少了很多吵鬧的聲音,彷彿走進一個防空洞,與白天那些紛擾劃分開來。

整面的書牆很符合像我這種假文青的期待....

書架旁的冰滴咖啡,一滴一滴有種滴水穿石的感覺。

挑了一個在紅磚牆旁的座位,
我記得自己小的時候很害怕這種剝落、不完整的感覺,可能那時候覺得這種狀態不夠完美吧!
但現在卻覺得看起來體有味道的,
不知道是不是現在的自己也向「沒有所謂完美」這件事屈服了。

最近也不知道要說流年不利還是太歲沒安,自己也忘了要隱藏鋒芒,總是到處都有落人口舌的機會,
只是一旦有事情發生的事,對於那些的不順利跟誤解誤會,還是只能從反省自身開始做起吧!

感情、友情或工作都卡關,好像唐立淇說2016雙子座要回歸家庭這件事是真的,
這些挫折讓人好想躲回家,家人永遠不會讓自己失望。

點了跟上次一樣的拿鐵跟重乳酪蛋糕,很少人知道我是乳酪蛋糕的狂熱分子,
但我真的是乳酪蛋糕的忠實擁護者。
喜歡帶有份量的乳酪蛋糕,民生工寓的蛋糕有我喜歡的那種紮實感,切的時候就感覺得到,
不過吃起來又略帶一點蛋糕的順口跟蓬鬆感。


冰拿鐵$140 / 重乳酪蛋糕 $150

甜食真的可以撫慰我,讓我心情可以得到緩解,
我發現自己在某些事情上還是無法輕易妥協,年紀越大這個症狀越明顯,
好像要把30年沒有的堅持都想要在一系之間展現出來,
外表的隨和跟內心的不輕易妥協,讓自己成了一個滿辛苦的人。
常常感到與這個世界的不相容,
例如:
我很直接,尤其不會演戲,事實證明我學了就是學不來!
我很討厭擺爛的人,跟擺爛的人相處連做朋友都覺得累,話題總是想著如何在工作、生活或者人生上擺爛。

跟朋友有誤會,我會選擇說開,就算已經無法回去從前,
但至少都知道當初不開心的點、或者彼此過不去的事。
常常聽到有人說,過去的事幹嘛再提呢?
我總是想,
不覺得人生很多的後悔都是在於當初沒有平心靜氣地去好好聽對方說什麼,
或者我們又自以為是的以為當初對方是怎麼想的,去貼了滿滿的標籤,而一再的誤會彼此嗎?

我想,我還是就繼續做「我」吧!雖然這個「我」搞得我自己非常累,可能也那麼不討喜,
但我總是要承認,一個人總有一些改不來的思考模式,
這些思考的模式曾帶給自己成長,就不要輕易否定它的價值。。

坐著坐著,看著窗外的風好像漸漸變大了,
不知道颱風到底會不會進來,順勢放一個颱風假呢?
我果然還是一個胸無大志的平凡上班族而已啊~

arrow
arrow

    五五二十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